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生殖保健> 青春地带 > 正文

女孩该如何面对青春期性萌动

usa.fjsen.com 2013-03-17 17:34   来源:当代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对于青春期的女孩子来说,随着认知方面越来越广。对性知识渴望也开始萌动,这时如何给女孩们提供正确获取知识的途径呢?

首先是汲取性知识,了解自我。你可以大大方方地去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或者向母亲、老师及姐姐敞开心扉,从他们那里获得知识。只有有了一定的性知识作基础,你才会去准确理解正在发育成熟的性生理和性心理变化,才不会为正常的性骚动感到惊恐、迷惘、烦恼、苦闷。

其次是用心求学,切勿早恋。由于十五六岁的女孩身心正处在发育阶段,容易感情冲动,缺乏自制力,假如缺少性的生理知识和道德教育,是很轻易“失足”的。因此,假如对某个男同学有了朦胧的爱的意识,你也要忍痛割爱。

三是落落大方,友好相处。男女同学落落大方地友好相处,不仅能增进情谊,而且能取长补短。不过与男生交往时,要注意选择公开场合,同行时,不要靠得太近,更不要有什么亲昵的举动;单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夜晚不单独见面;谈吐自然,不卖乖发嗲;不用眼睛长久而强烈地凝视异性等。

最后是加强情操涵养,增强自制力。十五六岁是女孩子无邪烂漫的年龄,也是一个“危险”的年龄,但是只要加强自身道德涵养,集中精力学习,并对青春期性放纵所产生的严峻后果有比较清醒的认识,你就会控制好自己的性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