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网友信箱 > 正文

张咨询“少数民族生二胎的问题”的答复

usa.fjsen.com 2013-03-28 14:41:25   来源:福建省人口计生委    我来说两句

少数民族生二胎的问题 张

夫妻双方都是农民,男方是少数民族,女方是汉族,居住在少数民族村,2007年1月领的结婚证,2008年生一男孩,户口上少数民族了,女方2010年也把户口迁到少数民族村了,去办理二胎生育证时,却被告知汉族一方户口迁少数民族村要5年,想请问已结婚6年了,住在少数民族村也6年了,户口也要迁5年以上吗?

张同志:

您好,留言问题答复如下:

一、《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2年12月14日福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第十一条夫妻双方均为少数民族,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生育两个子女:

(一)夫妻双方均为农村居民;

(二)夫妻双方在少数民族乡、村居住或者工作满五年。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经批准可以再生育一个子女:

(一)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

(二)两个子女中有一个残疾儿,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但医学上认为夫妻可以再生育;

(三)再婚夫妻再婚前双方符合本条例规定合计有两个子女。

夫妻一方为汉族,一方为少数民族,汉族一方到少数民族一方落户,居住在少数民族乡、村五年以上,所生子女按有关规定定为少数民族的,适用前两款规定。

二、按照上述规定,女方的户口迁移是在2010年,应到2015年可以申请办理再生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