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游振伟副主任到大田县调研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

usa.fjsen.com 2013-04-08 11:02   来源:美好家园网    我来说两句

大田县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座谈会

8月24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游振伟一行在三明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吴功亮等陪同下到大田县调查研究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游振伟等一行到大田县医院、县计生服务站、石牌镇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田县委书记赵荣生关于大田县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游振伟指出,近年来,大田县人口计生工作进步很快,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进入了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行列;二是在绩效考核中计生政策符合率逐年上升。但有两个问题也特别突出:一是信访件增加,违法行政行为时有发生;二是从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看,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高。

游振伟副主任强调,一要正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二要夯实基础,摸清搞实数字。要进一步转变理念,依法行政,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扎扎实实、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婚前教育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努力转变群众重男轻女的观念。进一步提高乡、村例会质量,摸清计生底子。三要抓好治理,尽快抓出成效。年底,省里将对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进行督查,进行评比考核,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严厉打击“两非”行为,管好本县范围内医疗机构,确保不发生“两非”行为,对在外地实施“两非”行为的,可依托办案协查机制,依法依规处理,确保专项治理出成效,实现出生人口性别比逐年下降,逐步趋于正常。(陈淑丹   卓祖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