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前黄镇:开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

usa.fjsen.com 2013-04-08 11:26  连芙蓉 林辉红 来源:美好家园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的部署,加强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综合治理,扎实推进集中整治“两非”工作。  

多种形式,加强宣传。通过群发短信、广播、布条营造打击“两非”气氛;开展街头宣传咨询活动3场次,分发宣传资料3500多份;各村统一规范,刷新宣传标语85余幅。向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重要性、“生男生女一样好”思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意识,提高抵制“两非”违法犯罪活动的自觉性。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治理“两非”的强大合力,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建立查处“两非”协调机制。通过孕情消失倒查,扩大发现“两非”案源。形成打击“两非”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使查办“两非”案件形成长效机制,计生、公安、卫生、纪检等部门组成“两非”案件的专案组,履行常态性查处职能。  

突出重点,打防结合。重点排查整治了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偏高和当年出生人口性别比升幅较大的5个村庄;重点督查场所是民营医院、私人诊所、药品批发、零售药店;重点环节是B超鉴定、终止妊娠药物的销售使用等,开展“拉网式”清理检查和集中整治,严格打击非法中介。加强对医疗卫生、计生技术人员的职业操守教育,规范管理制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有奖举报,形成监督。分别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为鼓励广大群众主动举报“两非”案件的线索,出台了《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举报奖励实施方案》,规定任何单位个人只要发现“两非”行为均可通过来访、来函、电话、邮件等方式向计生部门举报。举报人举报情况经有关部门调查属实的,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3000元。(连芙蓉 林辉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