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惠安:打响今年“两非”案件查处第一枪

usa.fjsen.com 2013-04-08 11:27  陈风清 何厚强 来源:美好家园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惠安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节育手术罪对惠安县螺城镇中山门诊部法人代表林某和该门诊部妇科医生李某(目前在逃,公安机关正在追捕)正式批捕,下一阶段将对两个犯罪嫌疑人正式提起公诉。这标志着,历经半个月的细心调查和艰苦奋战,惠安县打击“两非”专案组顺利打响了新年“两非”案件查处的第一枪。  

据悉,由纪委、检察、公安、计生、卫生、药监、工商、妇联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惠安县打击“两非”专案组,在此次“两非”案件的查处中反应灵敏、行动迅速,为案件的迅速侦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12月底,专案组在全县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锁定涉及该门诊部的相关线索,并从大量可疑的B超记录单和人流处方单中,深挖细查,在短短几天内迅速排查,及时掌握证据,并于今年1月5日配合公安部门再次检查该门诊部,查封了米非司酮等一批引流产药品、器械及人流、引产、取环、妇科病诊治记录本等物证以及涉嫌“两非”行为的广告宣传单100多份,取得了继屿头第二卫生所李功华案和崇武镇协和门诊部案之后打击“两非”行动的又一阶段性成果。(陈风清何厚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