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同安:“两非”专项治理取得新进展

usa.fjsen.com 2013-04-08 11:31  李晓四 来源:美好家园网    我来说两句

自2012年3月以来,厦门市同安区人口计生局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相继推出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开展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简称“两非”)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同安区“两非”有奖举报制度。目前,区打击“两非”专项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抓获一起“两非”违法行为,缴获从事非法行医的医疗器械B超机(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用)一台及药品等物,河南籍嫌疑人高某某(女),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据了解,同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性别比偏高问题和打击“两非”工作,在去年全国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后,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两非”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以卫生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卫生局,制定了《厦门市同安区禁止“两非”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卫生、人口计生、公安、纪检监察、财政、食品药品监督、妇联等相关部门职责,召开禁止“两非”专项治理工作会布署年度治理工作,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两非”专项治理行动稳步推进。(李晓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