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江苏计生委回应传言:张艺谋若超生 该罚多少罚多少

usa.fjsen.com 2013-05-09 11:20   来源: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现代金报5月9日报道 这几天以来,关于张艺谋的婚姻以及孩子的情况,成了大众茶余饭后最热衷的话题。张艺谋被曝与4个女人共生了7个孩子的猛料(本报昨日A22版曾作报道)引起网友极大关注,目前当事人张艺谋方面仍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事件仍在发酵。

老谋子到底有没有利用“特权”超生、究竟会不会被罚款?昨天晚上7点,本报特约记者专门采访了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是否超生,要先调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对照条款,予以处罚。

□特约记者项凤华

江苏计生部门

如果超生属实,该罚多少是多少

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两天陆续接到了全国各地媒体的电话,他们也是通过记者才知道这件事情的。目前,这边具体是什么情况也不清楚。“按照我国计划生育相关规定,违反计划生育法规的行为是要受到处罚的。但是处罚的关键是要看当事人是哪里的,因为国家和江苏省都规定了,计划生育工作实行属地管理,省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是监督检查。所以,张艺谋涉嫌‘超生’这个事情,还要看地方怎么处理。”

这两天有媒体透露,在2000年前后,19岁的无锡女子陈婷为张艺谋生下大儿子张一男,之后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二儿子张一丁和小女儿张一娇。不过,两人于2011年12月才在无锡领了证。这意味着,陈婷的三个孩子都是婚前生的。婚前生第一个孩子,就违反计划生育规定了。

不过,江苏省计生委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现在都还不能下结论,要调查核实。如果确实是非婚生育,那么将按照相关条款,该罚多少就罚多少。

针对张艺谋至少有七个孩子的爆料,此前有媒体通过查阅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并咨询律师得知,这种超生情况,除了缴纳一般规定的社会抚养费,至少还应该缴纳他年收入的两倍金额作为罚款,保守估计这个数字大约是1.6亿元左右。

对于媒体的猜测,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这位负责人表示:“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所谓的‘处罚’金额都是没有根据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