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流动人口 > 正文

眉山乡:三平台加强流动人口管理

usa.fjsen.com 2013-06-13 16:33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6月13日讯 (通讯员 吴文博 吕振添)为进一步规范、健全、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机制,积极探索新时期流动人口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南安市眉山计生办结合本地流出人口众多实际,通过开展对流出人口的人性化服务,加强流出人口的计生服务宣传。

眉山地处山区,外出人口众多,遍布全国各地,针对这一情况,眉山计生办通过建立3个流出人口联络平台,为全乡12200多流出人口提供一个公共咨询服务平台。

一建立短信交流平台,实现双向互动。通过调查摸底建立流出育龄妇女建立短信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乡计生办定期将计生政策、办证流程、优生优育、优惠政策等信息发送到外出人员的手机上。流出人员也可通过短信平台与家乡的人口计生部门进行沟通交流,确保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二建立qq互动平台,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根据新时期发展要求,80后、90后育龄人群的联络新习惯,建立流出育龄妇女QQ联络平台,随时与新时期育龄妇女沟通联络,提供咨询服务。

三建立联络管理平台,实现以外管外。以上海、厦门为试点,在我乡流出人口集中地区联络热心人士探索建立流出人口管理站或者流出人口计划生育协会,负责在外人员各种证件办理服务、维护个人合法权益、计划生育管理等方面的事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