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乡(镇)、街道 > 正文

灵地乡强化药具随访服务

usa.fjsen.com 2013-06-19 15:17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6月19日讯 (通讯员 陈开冬 黄世山)为满足育龄群众药具服务需求,福建省漳平市灵地乡拓宽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渠道,创新随访服务形式,强化药具随访服务工作,使药具管理更加细化,服务更加周到。

今年以来,灵地乡计生服务所在各村计生服务室设立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服务点的基础上,又在各村卫生室(所)、流动人口聚集点也设立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服务点,拓宽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渠道。该所还为这些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服务点统一制作了统一标识、《药具使用人员随访记录本》、《药具重点人员随访记录本》和《术后人员随访记录本》,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了药具管理、发放、咨询、随访服务一条龙机制,并将随访情况、随访信息随时记录在册,方便沟通使用情况,以便及时合理调整避孕药具的使用。

该乡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服务点还实行上门服务,电话预约服务和术后人员给予亲情互动随访服务,正确指导药具使用的方式方法,随时了解药具使用效果。该乡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服务点工作人员不仅对术后人员给予亲人般的温暖,还将药具知识传送到她们身边,让她们感受到计生组织给予的关心与厚爱,在全乡营造出温馨、和谐、优质的服务氛围,大大地提高了计生药具的易得性和群众的满意度。

截止目前,该乡已设立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服务点12个,保障了该乡广大育龄群众和外来流动人员对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的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