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龙村乡“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周活动有声有色

usa.fjsen.com 2013-07-15 17:42:49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7月15日讯 (通讯员 庄宏光 龚泉旺)在第24个世界人口日,建瓯市龙村乡紧紧围绕“我青春,我健康!”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策划,精心组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活动,迅速掀起第24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周活动的热潮,营造了人口计生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

一、开展集中宣传。为达到计生宣传听有声音、看有标语、有版面等氛围,“7.11”宣传活动期间,制作计生宣传车1辆、制作过街横幅5条、张贴临时标语口号120余副,同时利用11日墟期,设立了以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青少年性健康、人口计生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咨询台,计生办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深入宣传中央《决定》、出生缺陷干预知识、关爱女孩等知识。并免费为群众解答有关生殖保健、奖励扶助等方面的问题,此次活动共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30余盒、宣传资料500份和宣传品120余份,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80余人。

二、举办知识讲座。乡计生办在中学中开展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针对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就学生青春期的生理结构、心理特征和卫生保健进行分析讲解,为青少年在性与生殖健康的问题上提供了正确的引导,有效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让在校学生真正了解和正确对待“性”知识,从而健康快乐成长。同时,还向学生讲授了人口计生政策方面的有关知识,并发放校园人口文化建设有奖问答卷,由各学生课后带回家中与其家长共同完成,家长子女亲情互动,有效促进彼此之间的真情沟通。

三、开展帮扶活动。积极组织乡、村计生协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五个一”活动,即送一套文具用品,送一本课外书,送一个玩具,帮其与父母通一次电话,免费为“留守儿童”体检一次身体,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暑假。目前,活动已惠及农村留守儿童200多名。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得广大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深入人心,为倡导婚育新风,构建和谐家庭,推进新型生育文化建设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