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东园镇多管齐下整治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

usa.fjsen.com 2013-07-29 15:59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7月29日讯 (通讯员 黄敬忠)今年来,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根据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实际情况,采取各种措施和办法,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问题。

一是领导重视。召开党政联席会,出台《关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事实意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

二是宣传有力。进村入户发放计生宣传材料2500多份和实物宣传品2000份,发送手机短信5800多条,开展“关爱女孩进校园”、“健康生殖”等活动。

三是措施得力。积极配合公安、卫生、工商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加大暗访制度,在全镇47个村委会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四是资金到位。把“整治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专项治理行动经费列入镇财政预算。

五是制度完善。建立孕情跟踪服务制度,严格落实定期入户访视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计生重点户的孕情信息,堵塞生育管理上的漏洞,保证孕期保健工作及时到位。

六是责任明确。严格落实医院和计生办B超负责制。

七是基金专用。建立生育关怀基金、关怀“二女”户、女孩助学基金,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