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岩山乡:家庭农场助计生户实现致富梦

usa.fjsen.com 2013-07-30 15:38:12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7月30日讯 (通讯员 林宝珍)2012以来,新罗区岩山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创建“生育文明·幸福家庭”活动,以提高家庭发展能力,提升家庭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实施“161”工程(“161”工程,即创建100家家庭农场,实施产业、主体、科技、基础、服务、管理六大提升行动,争创一个省级农民创业园),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计划生育家庭农场除享受一般家庭农场政策的同时,针对计划生育家庭农场出台了相关政策,使计生户家庭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更好、更快的建立规模家庭农场,发展优势产业,带动计生家庭增收致富。

一是优先享受财政、农业、水利、国土资源、农机等部门安排的财政专项补助项目资金。

二是享受区计生协会“幸福工程”,为计划生育家庭农场开展贴息贷款、金融部门贴息贷款和扶贫资金低息贷款,贴息年利率6%。

三是乡财政给予计划生育家庭农场内的果树等农作物保险费补贴,市、区财政补贴50%,乡财负担10%,今年我乡有三家计划生育家庭农场参加保险共计48510元。

四是根据计划生育家庭农场规模大小,200亩-500亩给予计生户资金补助2万元,500亩以上的给予计生户资金补助5万元。

五是对计划生育家庭农场的道路水泥硬化给予每公里5吨水泥补助,供水供电给予保证并按平价收取费用。

六是对计划生育家庭农场申报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通过认证给予奖励6000元。

七是申请生产经营用的农家乐等休闲设施给予优先审批办理。

八是聘请专家到家庭农场评定星级标志,对于计生家庭农场内果蔬品质好的在乡村旅游节优先照顾采摘,积极为其提供销售信息及拓宽销售渠道。

通过家庭农场创建的宣传及优惠政策的出台,调动了广大育龄群众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目前,岩山乡可办理家庭农场的有151户,可为计生家庭户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已注册家庭农场40余户,其中已有计生家庭农场28户,计生家庭农场示范点2户。据统计,家庭农场带动计生家庭成员就业975人,产生经济效益324万元,使计划生育家庭农户人均收入高于全乡人均收入10%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