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市、县(区) > 正文

光泽:“计生文化三下乡”受青睐

usa.fjsen.com 2014-01-20 17:05:5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月20日讯 (通讯员 罗建明)春节将至,家家户户写春联、贴春联,表达了人们向往美好和谐生活的愿望,也体现了浓浓的民族传统风俗。1月17日上午,光泽县2014年“计生文化三下乡”在司前乡举安村正式启动。同时邀请了县6位书法家到司前乡举安村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当天恰巧是该村集市日,街头赶集的群众听说城里来了书法家义务写春联,都纷纷围拢到活动现场等候索要春联。百姓们的热情激起了书法家们的豪情,只见他们一个个泼墨挥毫,一副副倡导优生优育、男女平等和构建和谐家庭等内容的春联很快就写了出来,并一一递到群众手中。

此次书写春联活动连续进行了3个多小时,写出200多副春联免费赠送给群众,满足了当地群众的需求。

此外,县、乡计生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展出了《关爱女孩知识图片》,免费发放了避孕药具和介绍打击“两非”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并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呼吁广大群众参与到打击“两非”的活动中来,积极踊跃地举报“两非”违法行为的线索,使打击“两非”活动以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能取得良好的成效。据了解,此次“计生文化三下乡”共发放免费宣传品、宣传资料、宣传年画等达1000余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