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市、县(区) > 正文

长泰县:山重喜迎春

usa.fjsen.com 2014-01-31 17:04:0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月31日讯 (通讯员 叶达道 陈志强)1月29日,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了让计生家庭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长泰县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会、计生服务站、县妇幼保健所联合马洋溪生态旅游区计生办、计生协会、服务所、农业科技等部门组成的“三下乡”服务队,来到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山重村,为偏远山区人民群众送关爱、送健康、送温暖来了,同时为基层群众送去了“可口”的精神粮食。

这次活动结合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生育需要,以计生灯谜、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农技专家现场指导、优生优育知识知询,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赠送书刊、开展义诊义疗、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等多种形式进行。

在村广场一大群人围得水泄不通,原来是计生灯谜吸引了很多老少群众们围观。一对新婚夫妇拿着“生女犹得嫁比邻”的谜语,经仔细推敲后猜出了“近亲结婚”的谜底,高兴地在领奖处领到了奖品。工作人员还巧妙地将《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一票否决、单独二孩等计划生育名词用语等融入到灯谜之中,参与者们兴致盎然,纷纷加入其中,现场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在咨询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群众将科技、健康、计生和书写春联等几个摊位围得水泄不通。医务人员忙着为老年人量血压、查身体,咨询生殖、老年保健等问题,有的群众向工作人员领取计生宣传品,很多群众笑呵呵地说:“我拿到了自己需要的资料,问到了自己想知道的事,还有赠送的春联,心里真高兴”。

“计生服务进村了,可以免费检查、治疗……”山重村早早安排好了活动的宣传与通知等事项。当天一大早,设立在村部的服务点内人来人往,育龄男女排队等候咨询或检查,工作人员则忙着发放宣传品和避孕药具,在男女科检查室内,医生也忙碌着为群众作各项检查。

县、区还到山重村开展生育关怀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女儿户家庭和计划生育工作者,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年货,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同时还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了解该村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情况,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节的有利契机,了解他们外出情况,帮助他们规划明年,提高家庭的发展能力。

在此次宣传服务活动,共散发各类宣传单、书、画册、计生知识小册子、计生宣传品等3000余份,赠送春联300余副,发放避孕套 400 余盒,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免费体检200余人,送药0.67万元,慰问计划生育家庭、计划生育工作者15户,慰问金和年货达1.25万元,在年终岁末给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年货”,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