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市、县(区) > 正文

丰泽区计生宣传服务之花姹紫嫣红

usa.fjsen.com 2014-02-08 09:53:4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2月8日讯 (通讯员 郭晓琼)为深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精神,把贯彻群众路线教育精神转化为人口计生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推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春节期间,丰泽区层层围绕“深入开展生育关怀活动 创建幸福家庭”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关爱女孩 阳光助学送温暖”等大规模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城东街道、北峰街道、东海街道利用文化广场,在人群聚集的地方举办大型的宣传服务活动,设立咨询服务台,共展出宣传版面15版,悬挂宣传条幅25幅,发放计生宣传资料13500多份,并向社会发出《行动起来 关爱女孩--致社会各界的倡议书》6000多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关爱女孩”行动,全街道正在形成浓厚的“关爱女孩”氛围。活动中共为40户独女、二女户家庭每户发放1桶5公斤的食用油,为18户二女户送上助学金14000元。

二是积极开展“一社区一主题一活动”倡导婚育新风活动。城东街道金屿社区举行二女户、独女户接力赛、定点投篮、猜谜等活动、东星社区举行具有闽南特色风情的婚育新风南音表演;清源街道西湖舞蹈队、芳草园歌咏队、晚晴舞蹈队等人员演出了共18个节目,用舞蹈的形式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倡导婚育新风,城口社区开展一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与计生政策宣传活动;泉秀灯星社区、北峰街道拒洪社区开展“婚育新风、平安和谐”进万家现场赠送春联、书法作品活动,来自泉州市书法协会的10余名名家在笔会上现场创作了赠送了近800副春联、60余幅书法作品给辖区计生户,同时送出计生宣传品500余份,计生宣传材料500多份,避孕药具200多盒;丰泽街道迎津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协会小组长、出租户(业)主及企业迎新春座谈会等活动11场,发放计生宣传品10000多份

三是为流动人口开展服务活动。在春节期间,北峰街道、东湖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卫生院开展计生知识与此生殖健康检查进企业活动,共走访罡晟服装、一鸣电子、曦日艺品、轻工电器商场等企业,免费为企业外来务工育龄妇女检查384人次,受理生殖健康咨询200人次,并组织计生协会骨干会员深入到流动人口家庭,与返乡流动人口交流、沟通,了解其在外务工、生活情况,掌握其计划生育方面的需求,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应享有的奖励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向他们提供用工信息、岗位技能培训、证件办理和药具等服务。

四是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为确保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渡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丰泽区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准备了食油、棉被、羽绒服等慰问品和慰问金,看望和慰问了计生困难家庭,共慰问计生困难户1594户,发放慰问金44.3万元,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