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长汀县:六年救助情 温暖二女户

usa.fjsen.com 2014-02-19 16:26:11  陈天长 兰永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2月18日讯 (通讯员 陈天长 兰永忠)2月14日,元霄节,长汀县馆前镇马坪村沉浸在浓郁的节目气氛中。计生二女户杨晓娟家,县计生局局长张彩前等一行计生干部一进门就说,“我们来看望计生局的女儿!”

“什么时候回学校?”“车票购买了没有?”、“现在视力怎么样?”“配上眼镜看得清楚吗?”一句句温暖的问话,使杨晓娟十分感动,她说:“我十分感动县计生局6年持续的帮扶,要好好读书,将来感恩回报社会。”

穷人的孩子早懂事,杨晓娟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品学兼优,学习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还不少。2009年,正当她以优异成绩考上长汀一中时,父亲患上肾衰竭,只能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而一个妹妹还在读小学三年级,姐妹俩面临着缀学的窘境。

长汀县计生局得知这情况后,局长张彩前说:“对贫困二女户我们要帮扶,对这姐妹俩,一定不能让她们失学。”于是,组织慰问,送慰问金;请县卫生局支持,按新农合最高限额报销杨父治疗费用;每年为杨晓娟补助学费1000元,4名局领导和3名干部每人每月支持50元作为杨晓娟生活费,直到她顺利读完高中。馆前镇也把杨家列上低保护。

2010年12月,虽然病魔无情地夺去了杨娆娟父亲的生命,但杨晓娟在计生部门和馆前镇党委、政府的关爱下,坚持读到高中毕业,2012年9月,她以理科562分的好成绩,考取了福建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当年8月7日,县人口计生局、县计生协会领导一起来到马坪村杨家,表示祝贺,送上7000元的助学金,同时告诉小杨好消息:“县计生局领导、干部扶助生活费不变,而且增加了3个人,10人每月资助500元,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同时,杨晓娟每年的8000多元的学杂费,全部由县财政和县计生局扶助解决。南祥针织公司的一位老板每月也赞助她300元生活费。杨晓娟说:“一个月800元生活费,对我这农村孩子来说是够了。”

好人多磨难,2013年春天,杨晓娟由于视网膜脱落,到厦门眼科中心作了2次手术,治疗费花掉三、四万元,除医疗补助外,仍欠2万多元,并休学一年。长汀计生局知道情况后,将她列入“暖心工程救助计生特殊家庭”基金进行救助5000元。同时想方设法从其他方面给予救助。

马年春节前,长汀县计生局、县计生协会领导上门慰问,送上1000元慰问金。现在,杨晓娟休学期满,返校学习,县计生局局长又专程上门,送上慰问品,还特地送上新买的旅行箱。当得知杨晓娟要先去厦门眼科中心复查时,又特地联系眼科中心当医生的长汀老乡,帮助杨晓娟,使杨晓娟感受到春天般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