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浮桥街道“四关怀”温暖“失独”家庭

usa.fjsen.com 2014-04-18 15:27:1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杜金良 吴秀梅)“失独”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极大的悲伤,也是社会的一种痛。为帮助“失独”家庭重展笑颜,浮桥街道推进生育关怀行动,“四关怀”温暖“失独”家庭。

浮桥街道开展心理关怀,每月组织6名志愿者上门对街道3户失独家庭夫妻进行心理疏导,通过拉拉家常,聊聊生活,“聊天式”的交流方式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和沟通,以此帮助失独夫妻化解心中的心里阴影,排解心中的烦恼和痛苦,让他们在交流中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浮桥街道开展生育关怀,对尚处于生育期且有生育意愿的夫妻,街道计生办积极为其办理相关证件,开展再生育辅导和优生优育服务,助其孕育健康宝宝;对于失去生育能力,且愿意收养子女的家庭,计生办主动介入,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提供有关收养信息和办理收养程序,实现收养手续繁事简办。街道对近阶段出现的3户失独家庭,街道全部采取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办证绿色通道,及时帮助他们办理了《第一胎生育服务证》,并送证上门。

浮桥街道开展健康关怀,建立“失独”家庭成员档案,对“失独”家庭成员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并根据每个人的健康状况给予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联合浮桥兴贤医院对“失独”家庭成员提供生殖健康服务,由医院的主治医生每季度上门提供一次上门健康咨询,并为共三户各送上一张价值300元的购药卡;帮助看病,针对一户大龄的失独家庭长时间无法再怀孕,街道计生办急人所需,指定专人联系泉州地区最好的医院和最有名的医生为他夫妻俩看病,并陪伴其夫妻一起到医院就医,以此帮助失独家庭解决再生育的难题。

浮桥街道开展生活关怀,提供创业就业培训,安排小额贴息贷款帮扶。建立“失独”家庭帮扶机制,由一名街道干部联合一名社区干部包保一户“失独”家庭,为他们排忧解难。如新步社区一户失独家庭在经营电脑设备过程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生意陷入了困境,街道及时雪中送炭,帮助他申请贷款一笔四万元的贴息贷款,使他解决了资金紧缺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