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泉州一市民买二手房付了一半房款 房子却被查封冻结

usa.fjsen.com 2014-11-13 16:21:20  韩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律师支招】 为厝边整理买二手房攻略

那么,二手房买卖,究竟要注意哪些问题,一旦陷入纠纷,该如何处理呢?对此,罗律师为报纸前的厝边们,整理了相应攻略:

一、涉债房产怎么维权

买房时,如果不清楚原产权人的债务和经济纠纷,甚至房屋在过户之前被法院查封冻结,常使购买人陷入两难境地。但别着急,您有以下几种方式维权:

首先,如果该房屋已经进入执行阶段,那么买房人可以以案外人的身份,向法院申请执行异议,提供相应的证据,请求法院对标的物进行确权。执行异议被驳回的,您还可以随即提起执行异议之诉的诉讼,再次要求法院解封房产,并确认权属归自己所有。

但罗律师介绍,这两种情形的诉讼,都是有风险的,根据相应的司法解释,买房人要求确权的,应满足三个条件。1.涉案房屋已经交付使用。2.买房人支付了全款。3.排除恶意串通,房屋买卖价格是合理的。

由于买房过程中,常是先预付一部分款项,过户后才付清尾款,所以第二个条件,通常较难满足,诉讼风险也就较大。为防患于未然,买房之前一定要弄清房主的债务情况。

其次,您也可以直接起诉原产权人,要求确权并配合过户。

二、确认房屋有无产权

罗律师介绍,很多房东在产权未办妥的情况下,就将房子转让了,这就会为二手房产权过户带来潜在的危险。比如,开发商因税费等问题,办不下产权,或者房主拿到产权后,又想涨价,不肯配合过户。

所以,罗律师建议,您在购买二手房时,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先确认该房产有无产权。没产权或产权存在纠纷的房子,最好不要草率购买。

【律师团解答】

前男友每天发辱骂短信,我该咋办?

一网友:我跟男友在一起四年,去年他开始怀疑我有外遇,一直恶语相对。分手后,他仍然每天都会发信息骂我,非常难听。请问,我该怎么办?

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罗平:你前男友的这种行为,已经侵犯了你的安宁权,如果对方继续这样,你可以保存相关证据,你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诉对方,提出要求对方停止侵害、赔礼道歉等诉求。

老公嫌我胖,我想离婚,程序咋走?

一网友:我和老公结婚3年,生了一个儿子,身材有些发福了。老公这两年很讨厌我,说一看到我的身材就觉得恶心,深深伤害了我的自尊。我想离婚,该怎么做呢?

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罗平:对此你可以选择:第一,和老公到婚姻登记机关协议离婚,并对财产和孩子抚养权问题达成协议进行分割;第二是到婚姻缔结地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离婚,要求判决离婚,并要求对财产和孩子抚养权问题进行分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