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 正文

福州:高速路高架桥下成物流园 这些地谁分租的?

usa.fjsen.com 2014-11-21 10:46: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架桥下沿线几百米,全部被人出租给物流公司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文/图)

近日,福州市民蔡先生拨打本报95060热线称,福州鼓山镇中下村的机场高速二期高架桥下,成了物流公司的集散地,许多物品随意堆放在桥下,存在火灾隐患。

据了解,这块空地,此前堆满渣土,对桥梁安全造成影响。为此,福州市交建集团与洋里村村民签订协议,由村民负责清理桥下渣土,由此可以使用桥下的地块。福州市交建集团称,洋里村村民已签下承诺书,如遇到国家、政府或上级有关部门需要,将无条件撤离。

高架桥下近十家物流公司

前日,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走访,发现高架桥下有近十家物流公司,每家公司占地上千平方米。据工人介绍,这里虽然是敞开式空地,但租金也要10元/平方米左右。

部分物流公司在空地内,堆放木头、塑料等物品,还有不少纸箱。不少村民担心引发火灾。还有村民称,物流公司的集装箱车来来往往,或停靠路边,给村民出行造成影响。现场工人介绍,这一块地,是由一家“腾飞停车场”分租给他们的。

在桥底的桥墩上,还印刷着警示标语:“高速公路范围及两侧30米内禁止填挖土方,堆放杂物、易燃易爆危险品,新建地面构筑物。”

市交建集团:禁止堆放易燃物品

这些地块是谁分租的?

晋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在福州市便民呼叫平台上称,福州市交建集团与洋里村村民签订协议,由该村村民负责清理桥下渣土,交建集团同意该村村民使用桥下地块。村民将桥下渣土清理后,将地块进行分割,出租给滨江物流园、闽江物流等公司使用。

在一份福州交建高速公路养护有限公司与村民签订的授权委托书中,记者看到,受委托的村民自行出资清理高架桥下生活垃圾及渣土约25000方,并负责后续的日常清理及设施维护。委托期限从2013年到2017年。

福州市交建集团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当时与村民签订委托书时,规定“可以从事公交车辆停放点和新车配送点及临时停车”,而且明确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上述人士还表示,对方承诺,如遇到国家、政府或上级有关部门需要,受托人要无条件撤离,所造成的损失由受托人自行承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