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漳平吾祠乡:开展“计生奖扶家庭”信息核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4-12-29 16:18:1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有福) 为确保计生奖扶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计生家庭得到实惠。12月10日开始,吾祠乡组织干部对明年拟上报的“计生奖扶家庭”信息进行全面核查。截止日前,全乡共核查出因婚姻变动、生育等原因,导致不符合“奖扶条件”的有4户6人;死亡未注销2户2人;取得成效。

一、成立了以乡书记为组长,计生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驻村领导干部、村主干、村计生管理员等为成员的“吾祠乡‘计生奖扶家庭’信息核查小组”。明确职责,细化指标,责任到人。实行乡村干部“同考核、同奖惩”。

二、采取“召开乡村干部动员会”和“进村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对本次“信息核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工作步骤、工作措施等,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依托计生宣传车、乡村政务公开栏、手机短信、标语、宣传单、‘村村响’广播等宣传平台,进村入户,加大对“计生奖扶政策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计生奖扶政策”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维权意识。

四、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拟上报“计生奖扶家庭”及其住所周边的群众,进行走访,核查其“实际年龄、身份信息、婚育状况、户口性质”等;并与公安、计生、民政、卫生等部门原始登记的户籍、办证、婚姻、住院分娩等信息,逐一比对,甄别真伪,以确保“计生奖扶家庭”信息的准确性。

五、开通吾祠乡“计生奖扶家庭信息核查”举报电话,指定专人负责受理群众的“举报、咨询、反馈和政策解释”等工作,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

六、抽调乡纪检、组织、人事、宣传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本次“信息核查工作”,进行全面跟踪督查,以确保本次“核查的信息”公平、公开、公正。同时,乡党委、政府还把本次“活动”开展的情况好坏,列入年终考核乡村干部工作政绩的一项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