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重组夫妻闪婚半年后闹分居 老公求助金牌调解员

usa.fjsen.com 2015-03-20 10:57:03  韩影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组夫妻闪婚半年后闹分居 老公求助金牌调解员

  是他爱得不够多 还是她做得太少 长旺/漫画

闽南网3月20日讯 “我每月2000元工资,所有家庭开支都是我一人负责,她连家务都少做。”阿强对妻子不满。

“他这个人就是爱计较,我流产后都不肯为我下个厨煎鸡蛋,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妻子阿玲也很委屈。

这个重组家庭,大约10天前陷入危机。夫妻俩吵闹着分了居,不知怎么收拾残局。家务、开支,这些看似微小的事,真能成为撕裂家庭的导火索吗?

本期“金牌调解员”,将为您详细讲述这个重组家庭的故事,并邀请市妇联权益部陈春梅主任,为双方调解支招。

报纸前的您,如果有摆不平的家事纠纷,欢迎您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或发微信给“海峡都市报大泉州”微信号(big-qz)告诉我们,海都记者将邀请“金牌调解员”与您面对面,为您排忧解难。

【家长里短】

各有埋怨,相互猜忌

阿强是一名鞋厂工人,今年45岁,阿玲在百货商店上班,两人工资每月均2000多元。去年6月经熟人介绍,妻子过世的阿强,认识了离异的小自己6岁的阿玲。一个月不到,他们结婚了。

“我为这个家付出太多了,一切开支都是我负责。”阿强拨通海都热线,说出这段家事。他说,阿玲平日还爱和朋友聚会唱歌,连家务都少做。“是聚是散,始终不给个准信。”阿强说,妻子已经离家10多天了,希望通过“金牌调解员”栏目,和阿玲取得联系。“人会变的,如果她对我有什么不满,我可以改。”阿强坦言,其实自己想与阿玲和解。

“我是想和他好好过日子的,可他这么爱计较,又不把我放在心上,叫我怎么和他继续?”记者拨通阿玲的电话,听到的是另一种抱怨。阿玲说,阿强自己有个孩子,18岁,读大专;她自己也有个儿子,离异后随父亲生活。

与阿强婚后,阿玲一直想要一个孩子。“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才能一心一意过日子。”起初,阿玲对这第二次婚姻,并没有足够的安全感。但怀孕后,阿强不肯要这个孩子,阿玲被迫流产了。

“我流产后身体不舒服,让他帮我煎两个鸡蛋都不愿动。可我听人说,他前妻生病时,他一直照顾得很贴心。”说到这,阿玲很失落。她觉得,这第二任老公不在意自己,甚至还对她起疑,“他还怀疑我偷过他的房产证”。

阿玲解释,自己赶上晚班,有时就和同事聚餐,“但我没有去唱过歌,不信你们可以过来调监控的”。

“那么,如果他要和好,并且愿意为你改变,你可以重新回到他身边吗?”当记者把阿强的话告诉给阿玲,她稍微沉默了。“人是不容易改变的,我现在还不想让他知道我在哪儿。”她这样说。

【金牌调解】

坦诚相对,把话说开

家务由谁做,家庭开支由谁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是每个家庭都逃不开的必修课。但泉州市妇联权益部主任陈春梅觉得,这样的矛盾,不至于成为两人分居的导火索。

在她看来,双方的诸多不满,完全可以坦诚说开。解决的办法,并非没有。双方可以通过约定条款,达成一个协议。比如,在一周的时间内,谁什么时间负责家务,完全可以专门安排一个日程表。

至于生活开支,双方可以按照各自的收入,每月每人酌情拿出一部分,制作一个家庭账本。这样,所有收支就一目了然了。

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确实重要。阿玲因丈夫不同意要小孩,有了一次打胎的经历,内心是痛苦的。但希望通过孩子来捆绑婚姻,也不明智。

“孩子应该是爱情的结晶,是自然而然的结果,而不是一个有意设置的工具。”陈春梅认为,如果阿强和阿玲两个人对这段婚姻都没有达到坦诚、互爱的程度,那么,他们也很难给未来孩子一个和美的家庭。

阿强和阿华各自都有过家庭,也有过孩子。重组的婚姻结构,加之两人又是1个月内闪婚,感情基础固然薄弱,但若双方的劲儿都往一处使,双方可以不那么患得患失,感情依然是可以培养的。

【调解手记】

为啥结婚?为啥是TA?

婚前,你们对彼此的性格有足够了解吗?

当我把同一个问题,分别抛给阿强和阿玲时,他们的回答惊人的一致——不了解。

那么,为何决定再婚,为何那个人是TA?

阿强说,自己太想有个伴。阿玲的理由则是:“我不能接受不领证的同居。”

1个月闪婚,若非真爱,那就是太草率了。

首次婚姻洗牌,面临第二场开局时,不是应该多一些思量和慎重吗?

阿强理想中的另一半儿,是能替自己分担生活的女子。而阿玲,则希望男人多在意、疼爱自己一些。

看似矛盾因此而起,但真正的症结并不在于此。这场重组的婚姻中,索取和猜疑有余,互爱互敬不足。

其实,两人都想要的,是一起好好过日子。诚如陈春梅主任所说,只要两人肯把劲儿往一处使,结局将大不同。

(海都记者 韩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