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开善乡:实施多举措全力打造“诚信计生”

usa.fjsen.com 2015-03-23 18:14:1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妹)近年来开善乡在人口计生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育龄群众为中心,全心全意为育龄群众服务”的工作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打造“诚信计生”,有力促进全乡人口计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政务办事公开,打造“透明”计生。利用乡村政务公开栏、计生宣传栏、计生明白纸等,公开公示人口计生政务信息和人口计生办事流程,特别是将二胎审批、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社会抚养费征收、计划生育父母奖励金发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信息,及时公开,让群众知晓,便于群众参与人口计生工作。

二是大力优质服务活动,打造“优质”计生。相继开展了已婚育龄妇女生殖道感染防治工程、计生女孩免费健康检查、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工程、青少年青春健康项目、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等,着力维护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

三是认真兑现以奖励扶助为主要内容的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打造“民生”计生。及时申报符合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人员名单,及时发放计划生育父母奖励金,对本乡制订的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及时兑现承诺,“实打实”,决不打“白条”、说“空话”,让计划生育群众得到了切切实实的实惠。

四是及时征求群众对计划生育的意见建议,打造“和谐”计生。通过定期开展人口计生需求调查,倾听群众的需求信息,解群众对人口计生的所需所愿所盼,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和质量,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努力打造和谐诚信满意计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