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母亲患乳腺癌一年医药费近50万 孝子欲卖画救母

usa.fjsen.com 2015-04-15 15:05:45  任思言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母亲患乳腺癌一年医药费近50万 孝子欲卖画救母

  王功伟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 “妈妈患上了HER2阳性乳腺癌,目前已经切除了右边乳房,医生说要用药物赫塞汀才能控制住病情。可这种药一支2.3万元,一个疗程就要30多万元。”昨日,泉州小伙王功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求助,称高昂的医药费让家人一筹莫展。为了给妈妈治病,王功伟捡起已经生疏的绘画,希望能靠卖画筹集医药费。“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让妈妈活下来。”王功伟说。

一支药剂就要2.3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门诊4楼的乳腺科见到了王功伟一家。王功伟一手拎着装满画本的手提袋,另一只手扶着母亲王秋明。

由于刚做完乳腺切除手术不久,目前还处于化疗期的王秋明身体很虚弱。她穿着厚厚的棉睡衣,戴着毛线帽子和口罩,在已经换上单薄春装的人群中显得十分突兀。“妈妈这几天化疗反应很大,饭也吃不下去。”1985年出生的王功伟满眼焦灼,同时又很细心地帮妈妈擦掉额头上的汗珠。

“这段时间简直就像噩梦一样。”王功伟告诉记者,两个多月前,母亲被确诊患上乳腺癌,3月19日,在协和医院做了肿瘤切除手术。

“当时我以为,切除和化疗之后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可是医院做了检查之后,说我的病和其他人不一样,需要花一大笔钱。”王秋明告诉记者,她患上的是HER2阳性乳腺癌,想要控制病情,需要进行赫塞汀靶向治疗,但国内一支赫塞汀的价格是2.3万元,治疗一年需要17支。这样下来,光药物一年就要39万元,再加上治疗费,保守估计需要近50万元。

得知治病要花这么多钱,王秋明想放弃治疗,可王功伟和家人都态度坚定:“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救妈妈!”

10年深夜送餐供儿上学

“没有妈妈的努力,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王功伟说,目前一家人依靠一家小小的汉堡店生存,由于店铺开在泉州的工业区,客人不多,爸妈就把汉堡包好,晚上送到附近的网吧卖给熬夜上网的人。“这样一卖就是10年,我大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外公、外婆的医药费,都是这样一家家网吧深夜送餐送出来的。”王功伟说,每天晚上9点多,爸妈就把6大箱快餐分别挂在摩托车的两侧和后座,一车重量近100公斤。一个晚上,差不多要跑50多家网吧送餐,一直送到凌晨5点。

“台风天、下雨天他们都不肯休息一下,说这样的天气,其他人都不肯送餐,他们的生意会更好。”说到这里,王功伟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他告诉记者,前几年,母亲曾经脚部骨折,因为舍不得花钱治疗,目前左脚仍有钢板没有取出。而外公在十几年前中风,全身瘫痪,外婆患有缠腰龙(带状疱疹)导致的神经痛,连衣服都穿不上,两个老人都是靠妈妈和姨妈两个人轮班照顾。“妈妈太辛苦了,我一定要救妈妈。”王功伟说。

小伙子欲卖画筹医药费

这两个月来,王功伟每天通过QQ和微信向外界求助,也有不少人看到他的故事颇为动容,伸出援助之手。这期间,王功伟一家已经募集到了捐款近10万元。王功伟给记者看了他的手机,手机里的照片里都是大家给他支付宝和微信转账的页面截图。“这些好心人的名字我都会记住,他们给我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还有对我们一家的鼓励。”王功伟说,他曾经向一个微商团队求助,团队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商店主都纷纷解囊,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捐款5万多元。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一个名为“乐善堂”的公益组织来到医院看望王功伟一家,并捐赠了2万元善款作为王秋明的医疗费。“乐善堂”负责人李少尉介绍说,他们是去年10月成立的一个微信公益群,成员都是在菲律宾的华人,捐助对象绝大部分都是重症患者,目前为止已经捐助42人,捐出93万元人民币和5万元菲币。

一名中国书画教育研究院的老师得知王功伟家的事情后,特意寄了一幅画给他,希望他能卖画筹集医药费。王功伟也在勤加练习绘画,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画出多幅油画作品。“希望能办一个义卖会,征集一些好心书画家的作品,连同自己的作品一起卖掉,为妈妈筹集医药费。”王功伟说。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帮助王功伟一家,或者有场所和资源为王功伟举办一场义卖会,可以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联系,或者将您的爱心款汇至账户:6217001820021041722,户名:王秋明,开户行:建设银行福州分行津泰路分理处。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