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在榕打工小伙守植物人父亲和老婆 熬9个月发救助

usa.fjsen.com 2015-05-27 11:31: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榕打工小伙守植物人父亲和老婆 熬9个月发救助

  丁一说,作为家里的支柱,他无论如何也要扛下来

在榕打工小伙守植物人父亲和老婆 熬9个月发救助

  丁一正在将香蕉切段放进榨汁机里

“我想早点带我爸和我老婆回河南老家,但是官司一天没结束,我们就一天回不了家。”昨日,福州市马尾区某小区内,丁一坐在租来的狭小房间里,双手抓头,苦恼地挠了又挠。

2014年8月9日,一场噩梦一般的车祸,让河南来榕打工小伙子丁一的幸福生活被击碎,他的父亲丁泽潮和老婆时雪凡双双变成了植物人。事故的最终责任认定为双方五五分责。今年3月份,丁一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得到相应赔偿。经过2次调解,他们始终无法与事故另一方达成一致意见。

“法盲”的丁一想要寻求法律帮助,让专业人士告诉他,现在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尽快争取最大权益?

晚上上班白天照顾病人

一天只睡4个小时是常事

时隔9个多月,东南快报记者再次见到丁一,吓了一跳:“怎么胖了?”

“休息不好,正常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还睡不好,一有动静就醒。看起来是胖了,其实是浮肿。”丁一无奈地说,做保安的他只上夜班,白天时间都要用来照顾父亲和妻子,只能在下午稍微眯会眼。

植物人的护理工作很琐碎,丁一做得仔细。光是喂饭这一项工作,丁一就绞尽了脑汁,他想要多给妻子和父亲加点营养。

“他们不能自己吃东西,我要用注射器把食物打到他们的胃管里。但是每天都喝粥或者喝汤,怕他们营养不够,不均衡。所以每天早晚饭,我就准备小米粥或者米粉,在里面加点牛奶;上午11时做菜,用西红柿、胡萝卜、鸡蛋加上蔬菜,炒熟后打成糊状,用注射器喂他们;下午三四点钟,就喂点水果,香蕉比较软,好打成糊状,苹果可以打成汁。”丁一说,中午喂完饭,他会休息会,好为晚上的值班储存体力,休息时间只有可怜的4个小时左右。

赶上律师急着要材料证明,这4个小时睡眠还会泡汤。

“有一段时间,我每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因为要到处去收集材料、打证明。这事儿我妈不懂,况且家里离不了人,只能我来。”丁一回忆,为了做一个车祸后的司法鉴定,他前前后后去了七八趟司法鉴定中心。

丁一:“诉讼材料一沓沓,我看不懂,我只想早点回家”

丁一文化水平不高,在老家读完初中就出门打工了。可以说,在车祸之前,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法盲”。

“诉讼律师是我在网上找的,这段时间,我忙前忙后收集了很多材料和证明,但是事实上,之前我一点也不知道那些材料和证明有什么用。”丁一说,更多的时候,都是律师交代他去办证明或者交材料,他就去跑。

“光是我老婆的住院材料就有三四百页,不过很多材料都已经交给法院了。”丁一从房间里拿出了一个旧旧的蓝色公文包,里面满满都是他收集的材料证明。

有空的时候,丁一会用手机上网搜索,查一查关于交通事故赔偿的信息,网上的信息很杂,他眼花缭乱,不知道该相信哪一种说法。

法律专业词丁一听不懂,他的想法很简单:“我就想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河南?我到底应该争取多少?”

事故发生后,丁一父亲丁泽潮和妻子时雪凡的伤情很重,医院里的药费单也像雪花一样一片片向他飞来。丁一表示,光是有收据的医院费用就有70多万元,更不用说其他无法开发票的药费等费用。

他告诉记者,他想尽快结束案件,与琅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达成和解,把父亲和妻子都带回河南老家。

律师:双方和解是最快的解决方式

交通事故一级伤残有法定赔偿标准

今年3月份,丁一向法院提起诉讼。4月29日,第一次庭审,当庭调解不成。5月份,法院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不成。丁一说,熬了9个月,他不知道,还需要熬多久。

“双方调解后达成一致,这是最快的赔偿方式。但是因为案件比较复杂,双方对于赔偿金额争议较大,无法达成和解。”杨夏冬是丁一聘请的辩护律师,双方最大的分歧点就是伤残赔偿金到底是以城镇还是农村计算,还有植物人护理人数与护理时间长短的问题,双方提供的赔偿金额相差较大,暂时无法取得一致。

杨夏冬表示,案件目前正在调解阶段,如果调解不成,法院可以中止审理,等确定监护人后继续审理。至一审判决的时间还有些时间,判决后被告不服的,还可能再上诉。

“案件的审理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丁一一家应该要做好准备。”杨夏冬补充道。

“丁泽潮和时雪凡都不满60周岁,属于一级伤残,终身护理,建议他们的护理年限可以按照20年来算。”福州市主打交通纠纷官司的陈律师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关于交通事故造成的一级伤残,是有明确的赔偿标准的。

“主要赔偿的包括医药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等。对于受害者来说,如果护理费能够以20年计算一次性判决支付,可以避免将来再向法院起诉要求支付护理费。”陈律师表示,因为双方都是机动车,所以扣除交强险122000元后的部分,应当是由被告承担50%的赔偿。

同时,由于丁一一家属于弱势群体,陈律师指出,法院可酌情判决,根据伤者的家庭情况,结合伤者的年龄、健康状况,作出有利于伤者及伤者家属的判决。

对此,福州市琅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事故发生后,他们也在积极配合案件审理。他说:“现在在走司法程序,两次调解,我们两方都没办法达成一致。如果最后协商不下来,就等法院走程序,我们会极力配合。” 记者 朱亚琴/文 陈腾健/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