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泰宁:严把“四关”提升计生服务质量基础

usa.fjsen.com 2015-06-15 18:42:5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6月15日讯 (通讯员 丘磊)今年以来,泰宁县在日常计生工作中突出重点严格把“四关”,确保基础信息质量。

一是严把“新婚信息录入关”。每月对下发的新婚、离婚、复婚、再婚等信息进行逐一电话核实记录后录入计生信息管理平台,将一些特殊情况在备注里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在核实的过程中,进行随访服务,比如告知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再婚对象在准备生育之前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再生育审批申请;告知初婚怀孕对象领取生殖健康服务证所需材料等,输入新婚、离婚、复婚、再婚信息1540对,随访600人次。

二是严把“证件办理核对关”。对前来办理《福建省生殖健康服务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再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等相关证件的群众,对其提供的信息资料进行核实、更改录入后再办理。比如让前来领取生殖健康服务证的对象核对系统信息,及时变更夫妻基本信息及怀、避孕情况信息。1-5月份,办理生殖健康服务证468本,流动人口婚育证明252本,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173本。

三是严把“证明受理验证审核关”。对于前来办理新生儿落户的对象,校对补充生养信息;详细登记落实流入流出人员计生信息,并结合人口全员平台与外地流动人口办进行沟通协查,提高信息准确度;对于通过再生育审批的对象,及时录入计划和证件信息;每月月初根据当地派出所提供的迁入迁出人员名单进行详细核实,及时备注迁入日期,对迁出对象做好移交管理交接工作。

四是严把“计生责任考核关”。在每年的计生利益导向落实上,加大考核力度,要求111个村、6个社区的计生专干借助逐门逐户上门发放避孕药具、做随访服务的机会,详细掌握了解服务对象的计生信息,并在每月的月度工作例会中,认真核对系统打印的本村计生报表,更正错误数据,确保各项信息的准确上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