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印度新德里3.5万人练瑜伽破纪录

usa.fjsen.com 2015-06-24 17:16:14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超过3.5万人21日齐聚印度新德里市中心国王大道,铺开垫子,一同练习瑜伽,以此庆祝首个国际瑜伽日,同时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作为瑜伽爱好者,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加入人群,一同享受瑜伽带来的乐趣。

莫迪2014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倡议设立国际瑜伽日,联大12月宣布将每年的6月21日定为国际瑜伽日。

为庆祝首个瑜伽日,21日7时30分起,超过3.5万人在新德里国王大道上一同向2005年由印度瓜廖尔市近三万名学生创造的集体瑜伽纪录发起挑战。21日参与挑战的人包括印度的学生、士兵和政府职员等。

能否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还有待确认。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审方说,他们专门聘请了1500多人来核实这场活动具体的参与人数。

总理莫迪出席这场盛大活动,戴着印度国旗颜色的围巾。

他说,许多人认为瑜伽只是一种单纯的锻炼,这种想法并不正确。“瑜伽关乎思想、身体和灵魂……今天我们不仅是在庆祝国际瑜伽日,更是在训练我们的思维。”

莫迪称:“这是关乎人类福祉的一项活动,可以创造无冲突的世界、传播和睦信息。”

莫迪还走下演讲台,摘下眼镜,来到瑜伽爱好者中间,作出各种体式;他中途还停下来,查看周围学生们的动作,然后继续与大家一起展示瑜伽技巧。

莫迪本人是一名瑜伽爱好者,每天都要抽出时间练习,并称这项运动是他“多工作、少睡觉”的秘诀。

除首都新德里,印度多个邦的首府21日也举行了集体瑜伽活动;在金融城市孟买,近千名瑜伽爱好者冒雨在海滨大道练瑜伽;在莫迪故乡古吉拉特邦,将近3万个地点举行了集体瑜伽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