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中医天地> 中医名科 > 正文

中医揭秘痘痘成因

usa.fjsen.com 2015-06-24 18:08:56   来源:本站    我来说两句

一 痘痘是什么?     痘痘本质上是人体的代谢产物-毒素-垃圾。堆积在脸上,背上多见。痤疮,湿疹本质上也和痘痘一样,所以,痘痘的疗法法,也适合。小编提醒:区域痘痘的四个成因

二 为什么会长痘痘?

长痘两大根本原因

1、体内垃圾的产生;

2、垃圾的排泄不畅。

很多人都知道,吃上火的东西才长痘痘;但同时也有怎么吃热性食物也不长痘的,所以,吃上火的食物,或者说体外因素,应该只是一个诱发因素。

还有一些人,不怎么吃上火的食物,痘痘却总是顽固的打击他们爱美的心,这就从另一面印证了:体内因素才是长不长痘痘的决定性因素。

痘痘直观看来,就是一个一个隆起的小包,破了就消了。为什么会形成小包?因为有粘性--所谓的"油性".火气要出来,被油的粘性束缚了,冲不破,就鼓起一个包。如果没有油的粘性束缚,火气能通畅的出来,也就不会长痘痘了!

油性大,有热气,才会长痘痘,即使不怎么吃上火的食物,却因为身体内自己产生的热气而长了痘痘;

油性小,即使有热气,也不会长痘痘,即使总吃热性食物。所以,油性大小,才是长不长痘痘的关键!

油性大,中医叫"湿气"重。小编提醒:牛奶去痘 去印小秘方

三 湿气重(油性大)的原因

吃油腻的食物,暑天睡地板,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但,这些都不是现代人湿气重的最重要原因。

饮食大鱼大肉重油味的人,并不一定就湿气重。为什么?就因为,她体内消化吸收这些湿性营养的能力足够强大。这是一种相对量:只要湿性营养的量超过消化吸收的能力,就会产生湿气。而女性同胞饮食大鱼大肉的,肯定是极少数!所以,更多的是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