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来闽就茶叶中稀土限量问题进行调研

2015-08-24 10:47:2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家卫计委食品司张志强副司长带领有关专家来我省就茶叶中稀土限量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还先后走访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八马茶叶有限公司,就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开展情况、茶叶生产现场进行了考察。

  

茶叶稀土研讨会(福州)

近日,国家卫计委食品司张志强副司长带领有关专家来我省就茶叶中稀土限量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福州市和安溪县举行了座谈会,邀请茶叶相关监管部门,有关高校、科研机构、技术机构、协会有关专家,茶叶生产企业代表参会。就茶叶中稀土来源、影响因素及其分布,不同生产工艺、茶叶成熟程度对茶叶稀土含量的影响,新旧检测方法对茶叶稀土含量的影响,相关监管、风险监测情况及现有标准对我省茶叶合格率及茶叶产业的影响,茶叶稀土标准问题的由来及症结所在进行了深入调研,同时听取茶叶生产企业意见及建议。

调研组还先后走访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八马茶叶有限公司,就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开展情况、茶叶生产现场进行了考察。

张志强副司长表示已将稀土纳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优先项目,正开展稀土对人体健康危害影响的研究,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一旦完成,将尽快启动稀土标准的修订工作。对调研中专家提出茶叶检测方法问题,他表示近期将就茶叶稀土检测方法进行研讨,尽快制定科学合理的检测方法。

省卫生计生委陈辉副主任、省农业厅姜绍丰副厅长,省食安办、省食药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委综合监督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