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四字诀”增强计生窗口职能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5-09-28 15:41:1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沈志娟)思明区嘉莲街道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围绕服务作文章,依托“真、实、清、严”四字诀,增强计生窗口公共服务和管理职能,建立健全一站式大厅计生窗口管理服务内容与工作机制,深入拓展便民、利民、亲民绿色通道,尽职尽责方便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满意。

计生窗口服务求“真”。真诚、微笑、热情的服务既是行政工作人员礼貌、涵养的表现,同时还是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的客观要求。街道规范服务,推行“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张明白卡,一片真诚,一声再见”的“五个一”活动,要求每一名计生工作人员都做到举止文明、态度和蔼、用语规范、办事公道,让真诚服务成为人口计生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计生窗口服务求“实”。为提高全体计生工作人员素质,提出了“以业务带队伍”的理念,经常性开展对社区计生专干和工作人员专业技能的培训、讲座、经验交流等活动,本着“实用、实效”原则,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充分调动了基层干部学习、掌握计生业务知识的热情,大大增强基层计生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窗口服务的工作实力,增加工作实效。

计生窗口服务求“清”。完善首问负责、限时结办、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做到受理、审批、办结一条龙服务。推行“分类办结”工作法,即:资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即时办结;材料不齐全的当场一次性告知当事人补齐材料后限时办结;长期或多次、多地流动无法证明婚育状况、信息平台核实困难的,依据当事人的承诺书,按政策规定实行承诺办结。对咨询计生政策相关事宜的群众,给予一次性告知,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计生窗口服务求“严”。在具体工作中,对报审材料,及时审查,严格把关,确保工作有程序、有步骤、有结果。充分发挥社区计生小组长、楼院长及居民代表尽量掌握每个办证人员的真实情况。用数字说话、用规范管理运作,使窗口服务公开、透明,把转变工作作风与项目落实结合起来,紧扣民生主线,紧扣计生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