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中医天地> 中医针灸 > 正文

中风、面瘫要记得去针灸哦

usa.fjsen.com 2015-10-13 09:59:03  单友良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中风、面瘫

要记得去针灸哦

本报记者 单友良

治疗面瘫,有个“冯老的经验”

治疗面瘫,比较可靠的办法是西医、中医汤药、黄鳝的血还是针灸?

杭州市名中医、刚从杭州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位子上退下来的冯伟民医生,每周二、四上午,在杭州方回春堂城西馆针推馆里坐诊,我所以要先问面瘫的治法,是我的一个熟人,因为治疗不当,落下面瘫后遗症。

冯医生说:正确答案是针灸。

为什么是针灸?

冯医生说:

这一辈子,我主要就是跟中风、面瘫打交道,总体感觉,大家对针灸还是不知道的多,就说这个中风、面瘫,很多人他根本不知道针灸能治疗这个病,那么就是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比方说3个月以后,6个月以后,这个病治起来就困难多了,有个最佳时间窗的,最佳时间窗过去就比较难治,就是这样的。

我举个例子。有一位央企驻浙江的首席代表,面瘫了,他通过两个朋友,分别到杭州的两家医院里去找神经科医生,两家医院的神经科医生都跟他说:“你不能去针灸。”两家医院都说“不能针灸”,那么他一熬熬了两个月,一点没有起色。没有起色以后他去香港,香港的朋友把他带到一位神经科医生那边,挂号费是2000港币。他一惊,这么贵!朋友说,你不知道吗?我们香港有名的私人诊所,挂号费起步就是2千3千港币,不像内地,几十块钱就可以的啦。香港医生给他检查了半天,说:“这个病我没有办法了,你去针灸吧。”2000港币就换来这么一句话。

他不听,央企嘛,他就通过在北京的同事,这个同事的爸爸,是协和医院的一个神经疑难杂症的召集人,又是神经科主任这么一个专家,属于很权威的了,去找他,也说:“你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针灸。”

这下他撞到南墙了,马上打听“杭州哪个医生治疗面瘫比较厉害”?找到我的时候,3个多月过去了,失去了最佳治疗时间。

我再举个例子给你听。这位面瘫病人在几家医院治疗都不好,就是不相信针灸,自己天天在家里抹黄鳝血,一天物业来收费,一开门,啊呀,看到一个满脸是血的人!物管飞一样往楼下跑,“杀人啦杀人啦!”很快,警棍拿拿的门卫冲上来:“杀人啦?在哪里?”

这两位病人,都受过正统教育,有一定社会地位,但不了解针灸。

好,既然说到黄鳝血这个偏方,我就多讲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