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爱心接力横跨海峡 台湾志愿者骨髓直飞厦门救命

usa.fjsen.com 2015-10-27 10:27:22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罗超)虽然未曾谋面,虽然一水相隔,但来自厦门的一通寻找非血缘关系配型相合骨髓的求援电话,获得了台湾志愿者的回应。在中华骨髓库和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帮助下,几经周折,来自台湾的“生命种子”入境并在厦门市第一医院顺利进行了移植。昨天,接受骨髓移植的患者林先生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寻髓”经历一次次失望

2015年初,家住厦门的林先生淋巴瘤复发,高热、消瘦、气促、血细胞急剧减少,生命危在旦夕。“医生说,化疗的方式只能暂时控制病情,但想要有效治疗,最终还是需要骨髓移植。”

于是,他们一家寄望于中华骨髓库,期望着能从中找到相关供者。可是几番寻找,都没能找到能配对的志愿者。“那段日子真的很黑暗,一家人只能互相鼓励,一边化疗一边等待。”林先生的妻子说,能否找到匹配的骨髓捐献者,他们心里完全没底。

厦门市第一医院也通过各种渠道为林先生寻找匹配的骨髓捐献者,可接到的,是一次又一次配型不成功的通知。茫茫人海,可以匹配的骨髓捐献者是那么遥不可及,难道要永远化疗下去吗?生命被失望的雾霾笼罩着。“别灰心,我们还可以试着联系海峡对岸的台湾骨髓中心。”血液科骆宜茗副主任医师的一句话再度点燃了林先生一家的期望。

一个求援电话燃起一线生机

一个求援电话从厦门打到了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时隔一个月,从台湾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找到了配型相合的台湾志愿者,志愿者体检合格,并且很爽快地同意捐献骨髓!

2015年9月8日,骆宜茗医生抵达台湾,志愿者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9月9日,医生护送“生命种子”入境。

造血干细胞取回的当天,医院就为林先生进行了移植,造血干细胞顺利地输入了林先生体内。经过一个月的精心护理,林先生的骨髓已经植活,身体情况良好。“是台湾的志愿者拯救了我的父亲,我们家人都非常感激他的善举,我写了一封感谢信,希望由医生代为转交。”林先生的女儿说,出于隐私的原因,她不方便公开感谢信的具体内容,但是她一再恳请导报记者,代她表达感激之情,感谢这份穿越海峡的勇气和大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