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在非洲守卫生命:泉州5名医生赴博茨瓦纳服务

2015-11-13 10: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博茨瓦纳,全球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一群泉州医生正奋战在这遥远的地方,缺水少电、治安差、传染病多,艰苦、孤独、危险都没能阻止他们治病救人的脚步——

在非洲守卫生命

  当地医院唱诗班欢迎中国医生到来

本报讯(记者 张沼婢 通讯员陈劭赓)6月6日,泉州市5名医疗技术人员,加入福建省第14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飞赴博茨瓦纳开展为期两年的医疗支援服务。5个多月过去了,他们凭着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受到受援国人民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此次参加援非的泉州医生分别是市第一医院陈劭赓、李谋仪医生,市中医院陈晋医生,市儿童医院吴建文医生,惠安县医院陈惠忠医生等5人。他们年龄都在三四十岁,年富力强,具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能够为受援国提供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出发前的一年时间里,泉州市5名医生和整个援助博茨瓦纳医疗队一起在福州接受半封闭强化培训,每个月回家不能超过两次,吃、住、学习都在培训基地,进行医学英语、口语、听力、临床强化训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