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计委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usa.fjsen.com 2015-11-23 10:30:29   来源: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有关卫生计生工作的要求,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了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13日在福州召开的省委九届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定了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提升民众健康保障水平,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新型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增强人民体质,建设健康福建。要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社会性别平衡。

朱淑芳就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科学做好“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卫生计生事关民生方面存在问题和矛盾的研究分析,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确保规划目标既有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三要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要按照中央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总体部署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具体要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抓紧做好《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等工作,加快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四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防止“四风”反弹。五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对照“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和今年卫生计生工作任务,认真查找差距,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委领导林圣魁、陈厚銮、陈文加,委老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委办公室、委宣传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