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一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归还患者万元“救命钱”

usa.fjsen.com 2016-02-24 09:34:42  林桂桢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实习生 李子轩 通讯员 罗超)“真的很感谢这位保安,这些钱和证件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句发自肺腑的致谢,来自第一医院的一位患者家属。2月16日,该院的保安蓝碧参捡到一个内有上万元现金的小拎包,他主动联系失主祝先生,将包交还。

通过医保卡联系上失主

蓝碧参是在第一医院A区住院楼出入院办理处4号窗口捡到小拎包的。他告诉记者,2月16日上午8点多,他在日常巡查中发现,4号窗口桌上躺着一个黑白条纹的帆布包。“观察了好一会儿,都没人把它拿走。”蓝碧参上前询问正在排队的患者、家属,均无人认领此包。他推测,这个包准是被主人落下了。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赶紧叫了一个同事过来,一起将小拎包“护送”到警务室——根据医院的规定,失物须在至少两个人共同在场的情况下,才能拆封。到了警务室,蓝碧参和同事在监控探头的“见证”下,打开小拎包:内有两个钱包、一部三星手机、三张身份证和银行卡、医保卡若干。随后,他们清点了两个钱包内的现金,分别有9500元和1000元。

“大家来医院看病都不容易,要花不少钱。失主现在一定很焦急。”在第一医院工作了11年,蓝碧参深知患者的疾苦。他来到挂号处,用拎包里的医保卡查询到失主的预留电话,随即拨通该号码,通知失主带上户口本等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前来领取失物。

丈夫带妻子就诊不慎丢包

“接到电话,我才知道包丢了。”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失主祝先生,原来,16日早晨,祝先生的妻子突发腹痛来第一医院就诊,祝先生办理住院手续时,慌忙中把妻子的小拎包落下了。祝先生说,当时他一手扶着妻子,一手牵着5岁大的孩子,加上妻子症状严重,他心急如焚,办理完住院手续就直奔病房,根本没发现拎包丢了。

当日9点30分左右,安顿好妻子,祝先生拿着户口本赶到医院警务室。核对完证件和物品,蓝碧参亲手把拎包交到祝先生手上。失物“完璧归赵”,蓝碧参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丢的这10000多元里,3000元是孩子的幼儿园学费,5000元是给岳父做牙齿的。”祝先生说,这些财物对他们一家人而言非常重要,“别的不说,光补办三张身份证就很麻烦了,更别说银行卡和身份证一起丢失有多危险了。”祝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场拿出几百元钱,向蓝碧参表达谢意,但被对方谢绝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