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针灸名家金观源 悬壶济世有神针

usa.fjsen.com 2016-02-26 11:21:25  袁璐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黄帝内经》曾言:“藏寒生满病,其治宜灸。”讲究奇经八脉的针灸作为祖国医学重要的一支,因其疗效迅速,极少副作用闻名。

在美国密尔沃基市,有一所美国中西部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中医针灸诊所。该诊所的主治医生跨越了两个隔洋万里的国度,经历了祖国医学与现代医学的激烈碰撞,误解、隔阂并未让他放弃努力,而是提出了“如果我不能取效,你就不必再寻求针灸了”的座右铭,他就是美国国际整体医学研究所所长,著名临床针灸师兼神经生理学家——金观源。

凭借精湛的技艺和不懈的努力,金观源不仅能治愈因跌倒而视力下降、激烈头痛的70岁老太太,也能帮助顽固的慢性病患者恢复健康。

美国橄榄球名将潘诺斯曾长期受腰椎旧伤的困扰,多次求诊西医无果后,他抱着最后一试的态度找到了金大夫。金大夫则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详细问诊后,判断潘诺斯因长期从事运动,肌肉较常人发达,因此在治疗中采用了较常人稍深的针刺深度。经过一个疗程的精心调养,潘诺斯的痛楚大为缓解,迅速恢复了健康。

潘诺斯惊讶之余,高度赞扬金大夫医术精湛,在他的极力推荐下,美国奥运会五届速滑冠军布莱尔、棒球名将歇尔豪夫、摩托车赛冠军赞姆派克等纷纷慕名前来求医。

古语云: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从浙江湖州到美国,金观源悬壶济世近50载。尤其是在美执业的27年里,凭借“医者父母心”的体恤与精湛的医术,他把自己练成了美国患者心中的“神针金”,如今,他的诊所经常门庭若市,大量当地居民乃至明尼苏达州附近的患者纷纷前往,上门求医,他也成为蜚声海外的针灸名家。

“口耳相传对中医针灸的推广至关重要,而用现代的医学术语来解释针灸肌理则更容易让西方患者接受。”金大夫通过大量的实践,将针灸疗法、经络学说和现代科学结合起来,突破了西医的局限,逐渐让美国人意识到传统针灸并不那么可怕。相反针灸神奇的疗效让他们纷纷加入了接受治疗的队伍中。

“观察内难精髓义,源泉引导针法中”,曾师从杏林数位名师的金大夫尽管已成绩斐然,但他最大的心愿却是将科学化的现代针灸疗法推广造福于全世界人民。他去年年底在全球收徒,27名来自中、美、英、韩等国的中医拜于他门下。面对美国“干针”等西医的冲击挑战,“要让更多的人学习针灸,这样才能让针灸作为祖国医学的代表走出去。”(袁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