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西医药合璧治疗终见成效 吉林盲童小硕重见光明

usa.fjsen.com 2016-02-29 10:49:54  郑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深圳2月27日电(记者 郑小红)经过4个多月的中西医药合璧治疗,吉林盲童小硕终于重见光明,现在小硕的视力恢复已超过0.1。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27日召开发布会,介绍小硕的治疗情况。

2015年10月11日,吉林榆树男童小硕惨遭横祸,身中十数刀,两眼严重受伤,右眼已经摘除,左眼完全失明。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孩子一句“妈妈几点了,咋都是黑天呢”,也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在得知小硕的悲惨遭遇后,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实时向小硕伸出了援手。分两批派出工作人员、外籍小儿专家卡夫恩和国内小儿专家曹贺医生飞赴吉林长春会诊,并向家属表达了全力无偿救助小硕的意愿。但因为伤情不仅严重,而且非常复杂,对于是否能够揭开小硕眼前的那片“黑天”,当时还是个未知数。

2015年10月22日,小硕一家人来到深圳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进行治疗。

该院林顺潮院长说,小硕的眼睛和视神经受伤非常严重,一般都会选择放弃治疗。但在小硕受伤后两周,经检查,诊断结果发现小硕的左眼有微弱缩瞳反应及眼电生理图反应,林院长和其他眼科专家都认为有生机,虽然希望很渺小。

医院马上成立了专家组,在对小硕已经摘除的右眼进行外观修复的同时,对小硕的左眼进行了中西医的综合治疗,在坚持治疗2个多月后,小硕在12月18日看到医院装饰的圣诞树上的彩灯了,而且还能分辨出不同的颜色。

经过4个多月的长期治疗后,小硕已经重见光明了。目前小硕的视力恢复已超过0.1,不单可以自由走动,还可以认字,他一口气准确无误的认出给他的所有字,例如:戴、燕、敏、雅、晓等。

小硕的父母在接受采访时,对林顺潮院长和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孩子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硕也表示会一定会努力读书,希望将来当一名医生,帮助多些有需要的病人。

小硕现在的视力每天都在进步,日后透过仪器的辅助,看书、上学应该是很有机会的。林院长送了两本关于自己成长经历的书给小硕,希望籍此鼓励小硕“逆境自强、永不言弃”。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由香港著名眼科医学权威林顺潮教授创办,2013年3月21日在深圳开业,这是CEPA对港资投资内地医疗“开闸”后,内地首家开业的港资独资医院。此前,山西被挖眼男童小斌斌也是在这家医院接受的免费治疗。(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