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眼癌女童不治善款全捐红会 246万救治肿瘤患儿

usa.fjsen.com 2016-03-25 11:05:13  汪万里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郭言小巨人爱心资助项目昨日成立 郭言父母将未能退还的捐款全部捐出

本报率先报道东莞眼癌女童郭言的感人故事,催人泪下。昨天下午,东莞市红十字会举行“郭言爱心捐赠暨郭言小巨人爱心资助项目成立仪式”,郭言的父母将来自全国各地的246万多元善款,一分不留全部捐给红十字会,专门用于救助贫困恶性肿瘤患儿。

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出席了捐赠仪式,她安慰郭言的父母,“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都要向你们学习。感谢你们的善举,孩子会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把所有的善款都捐出去,对于甘丽和郭玉慧而言,或许是一种解脱。“只要一想到这个钱,我就想起女儿,伤疤就一次次被揭开。”郭玉慧说。而这笔钱,是东莞红十字会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他们会全程公开善款使用情况。

文/广州日报记者汪万里

郭言妈妈整理出上百页捐款人名单

几天前,甘丽一边忙着统计善款,把捐款人的信息整理出来,一边忙着和东莞市红十字会商量善款如何使用。

“全部捐款是2488367.24元”,前天上午,甘丽指着电脑上统计出来的数字说。她把每一笔捐款都列出来,光建行捐款的记录就整理成了80页文档。这些捐款有5元的,有10元的,有1000元的,也有5000元的;捐款人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浙江、北京甚至国外等地;两个支付宝账号捐款人多达39页,两个微信捐款的记录截屏后有131页。

“到底有多少人捐款,很难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数字,但是上万人是肯定有的。”甘丽说,是无数人的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让她一家人感觉无比温暖,让她一度以为可以去美国救治,让孩子活下来。

自己承担治疗费,捐出全部善款

此前,甘丽和郭玉慧一直想退回能退的部分善款,“大家捐款给我们,是给我女儿治病,现在孩子走了,钱用不上了,就退给人家。”

郭玉慧所在的东莞第四高级中学老师和学生的捐款近50万元。郭言走后,甘丽去学校找了校长好多回,希望把钱退回给学校,可在学校设立一个奖学奖教的基金。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退成。很多邻居、朋友的捐款,甘丽也一一去退,但很多人也不肯收,他们心疼这对父母。最终,甘丽退回了27200元。

剩下的2461167.24元,其中为去美国做准备到上海做各项检查时,花了近15万元。这笔钱,甘丽和郭玉慧决定自己来承担。“当时我们是没有办法才向社会求助,因为800万靠我们自己根本做不到;但现在没有去美国,这15万元我们自己有能力承担,苦一点就苦一点,我们能挺过来。”甘丽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