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平市确诊人感染H7N9病例 疾病可防可控无需恐慌

usa.fjsen.com 2016-04-01 09:04:26  李思敏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报告,建瓯市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28日,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30日,记者从南平市疾控中心获悉,此消息属实。

据悉,患者家住建瓯城镇,家中并未饲养禽类,为了替怀孕的妻子购买鸡类补身,曾经到过活禽市场。患者于22日发生高烧不退的现象,25日被送往福州肺科医院就诊,27日经检测后确诊感染H7N9。根据南平市疾控中心介绍,目前,患者病情相对稳定,并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记者获悉,这是南平市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病例,也是继2015年南平市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后的第二个病例(南平市首例人感染H7N9病例已经痊愈)。截至发稿日,福建省共有9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2人死亡。

“目前无直接证据证明H7N9禽流感病毒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病例都是散在发生,疾病可防可控,市民不用恐慌。”南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相关部门已经对活禽市场进行整治,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

南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人感染H7N9发病率较低,但是冬末初春是高发季节,市民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市民外出踏青游玩时,也要尽量少接触鸟类和禽类,一旦遇到不明野鸟及死鸟不要近距离接触,假如发现附近有鸟类突然死亡,应马上向卫生主管部门报告。(李思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