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周宁县:“四大阵地”育新风

usa.fjsen.com 2016-04-25 15:18:0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小龙)近年来,周宁县着力打造卫生计生宣传教育阵地文化品牌,“四大阵地”营造和谐人口环境,使计生文化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网络宣传阵地。通过县卫生计生网、微信、微博,把计生动态、特色、文件以及办证指南、法律法规、生殖健康等内容及时公布在网站中,向群众宣传计生婚育新风尚,使群众了解各项计生办证流程、最新政策等,让网络成为“零距离”联系与服务群众的桥梁。

媒体宣传阵地。通过大力向国家、省、市卫生计生网站、报纸、杂志、电台等大众媒体投稿,并在县地方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处大力宣传计生优惠政策等,争取将该县计生工作亮点、特色等好的工作方法、经验进行宣传,形成有利于计生工作的环境。

短信宣传阵地。与县移动公司合作,在文字短信的基础上推出计生动画彩信,将计生最新政策、优质服务等宣传内容融入手机彩信,向全县育龄群众免费发送。这些及时、简洁、温馨的手机彩信,不仅进一步宣传了计生知识,也拉近了计生工作与育龄群众的距离。

专栏宣传阵地。充分挖掘空间,将路边的围墙美化成靓丽的人口计生文化专栏,专栏内容图文并茂,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贴近人们生活,让不会“说话”的墙,变为宣传计生知识、传播文明的一块阵地,宣传人口计生新理念,新主流、新动态,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