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永安“五强化”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usa.fjsen.com 2016-05-16 15:50:1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葛坤全)近年来,永安市以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通过“五强化”措施,提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

强化宣传教育。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知识和《致流动人口的一封信》印制成宣传单,发放给流动人口,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实现流动人口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强化制度建设。落实流动人口综合治理的部门联合工作制度,定期召开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部门联席会,通报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情况,研究解决流动人口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强化动态管理。坚持每月一次入户查访,收集信息,掌握人口的变化情况,随时将流动人口信息录入全员(流动)人口数据库,保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有人问、随时管、月月清、户户明。

强化均等服务。对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实行免费孕期保健、避孕药具发放和生殖健康检查服务,在流动人口集聚地设置避孕药具自取机,对贫困流动人口计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强化信息交换。强化信息化建设,依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交换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流动人口户籍地的联系,定期通报情况,及时反馈育龄妇女的婚姻、生育和节育措施的变动信息,实现服务管理规范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