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霞浦开展寨卡病毒病登革热疫情处置演练

usa.fjsen.com 2016-06-27 17:44:5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清珠)为切实加强霞浦县寨卡病毒病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检验对寨卡病毒病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应急指挥、高效处置和综合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全县卫计系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6月24日,霞浦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开展霞浦县寨卡病毒病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形式为桌面问答与现场技能操作相结合,演练设应急指挥、医疗救治、疾病控制、卫生监督4个演练组和4个评价组,由霞浦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汤惠冰任总指挥。演练组就发生疫情时医疗救治、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各专业应急处置问题进行了回答,分别演练了穿脱防护服、疫点消杀、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技能操作。评价组对演练人员的指挥能力、用物准备、操作流程、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疫情报告、医疗救治、流调消杀等方面的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促进了参演单位整改完善演练中存在的缺陷,提高了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参演评价人员23人,县乡医疗卫生单位116人参加观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