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告公告 > 正文

“相约海博 健康与你同行”青少年征文启事

usa.fjsen.com 2016-06-28 15:44:0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相约海博·健康与你同行”青少年征文启事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国卫办流管发〔2016〕25号)精神,进一步推动流动人口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省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处、内刊《人口之声》与泉州市鲤城区卫生计生局、教育局、计划生育协会于近期联合开展“相约海博·健康与你同行”青少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相约海博·健康与你同行”

二、举办单位:(一)主办单位:福建省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处、内刊《人口之声》、泉州市鲤城区卫生计生局、教育局、计划生育协会。(二)承办单位: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办事处、海博文化教育广场。

三、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8月20日止

四、征文对象:面向全省在校中小学学生

五、征文要求:(一)内容体现流动人口青少年通过自学或参加学校开展健康教育课、个人卫生技能评比、健康知识竞赛等活动,掌握了预防常见病和意外伤害等健康知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得到提高;如何把学到和掌握的健康知识宣传给自己的父母,当好“流动人口家庭健康小小宣传员”的体会;做到讲究个人卫生、口腔保健、合理膳食、坚持运动等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用眼、坐姿等健康的学习习惯等。(二)征文文体不限,内容健康真实、积极向上,凝聚健康力量,展示健康力量,培育健康力量,发挥健康力量。(三)字数1500字以内。

六、奖项奖金:(一)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奖金500元;二等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奖金300元;三等奖8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奖金300元;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二)评选结果和获奖征文在《人口之声》、泉州市鲤城卫生计生官方网站刊登,同时择优推荐给《中国人口报》等相关媒体。

七、投稿方式:(一)稿件统一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征文电子邮箱:2786995694@qq.com ,并请在标题注明“健康征文 姓名”,字体要求小四号、宋体。(二)稿件请注明姓名、所在学校、班级、户籍地(体现户籍县)、指导老师姓名与联系方式。

福建省卫计委流动人口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