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双溪镇开展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调查摸底工作

usa.fjsen.com 2016-07-06 16:07:0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榕)为进一步加强对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和管理服务工作,减少精神障碍患者危害社会事件的发生,近日,双溪镇计生办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开展精神障碍患者调查摸底工作,走村入户关心询问患者的生活情况。为今后双溪镇推进“以奖代补”政策,落实精神病肇事肇祸患者监护责任工作做好前期调查工作。

计生专干按照各自负责的村居与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进行逐户上门调查走访,积极调动村干部、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的力量,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集中排查掌握患者信息。此次共入户摸底调查102名精神障碍患者,实地观察了解患者的生活现状、监护人信息、住院记录、目前精神状态等信息。

接下来,双溪镇将对102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分类定级和肇事肇祸倾向鉴定,通过危害评估逐一制定医治措施,落实管控责任。病情轻微的,由监护人送医院治疗;已经治愈的,由监护人做好日常监督,在家服药治疗;对为流浪乞讨、“三无”人员患者的,由民政部门负责送治,公安、残联等部门协助,对危害社会的,依照法定程序,由公安机关强制送治危害评估。通过对应的医疗措施和管控责任,将精神障碍患者的危害性降到最低,进一步加强对精神障碍患者救治和管理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