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城关镇举办女性生殖健康与孕前优生保健讲座

usa.fjsen.com 2016-07-06 16:42:2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贞升)为提高广大适龄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和孕前优生保健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7月5日,城关镇邀请中国女性生殖健康服务工程服务工程志愿者伍红珠女士亲临现场授课,举办 “女性生殖健康与孕前优生保健知识讲座”,120多名育龄群众听取讲座。

讲座上,针对女性生理特点,结合PPT图解,讲诉了女性的生殖器官构造、功能,常见的妇科病的种类、症状以及日常保健等知识,并采取互动的方式,从健康心态、科学锻炼、合理膳食三个方面入手,形象地讲解了妇女乳腺、子宫等生殖系统的保健知识,以及如何预防妇科疾病等。同时随着国家二孩生育政策的全面开放,生不生二孩及如何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成了热门话题,伍红珠女士有针对性地对孕前保健、出生缺陷的预防以及孕前心理和生理准备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尤其对35岁以上高龄产妇的孕前准备做了个性化指导。讲座最后安排了自由咨询环节,女性朋友们纷纷就自己近阶段所遇到的症状向伍老师进行了咨询,她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得到了女性居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