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礼门乡礼门村:媳妇入族谱 女儿成新丁

usa.fjsen.com 2016-07-07 18:03:52  游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魏家女儿、媳妇的姓名都刻到了祠堂里。

   回娘家的魏翠平指着廊牌,自豪地说:“我的名字在这里。”

   众多文人墨客给魏征纪念馆留下墨宝。

女不入祠堂?周宁县礼门乡礼门村的魏征后裔说:“入”。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中,周宁县计生部门充分利用礼门村修建魏氏宗祠暨魏征纪念馆的契机,把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的人口文化融入祠堂民俗文化中。

魏氏宗祠理事长魏圣宗介绍,以前嫁入本村的女子无法载入族谱,本村新生女婴也不能作为新丁进祠堂。2009年兴建祠堂,族人经过几次商议,最后决定:凡是魏家媳妇均可把名字载入族谱,生女儿的也可以进祠堂,与男孩子一样成为新丁。

不仅如此,礼门村开始接受出嫁女人的捐助。对于有作为的女性,还为其制作牌匾立在芳名廊上,以示家族荣誉。 本报记者 祝敏松/图 通讯员 游萍/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