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让患者树立正确的康复理念 市第一医院康复科举办功能障碍俱乐部活动

usa.fjsen.com 2016-07-12 09:29:57  王金招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南平市第一医院康复科成功举办“第三期功能障碍俱乐部”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脑梗塞和脑出血恢复期、后遗症期、骨折术后、颈肩腰腿痛等患者,他们与康复科的全体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功能障碍俱乐部活动气氛热烈。

据数字统计显示,2015年末闽北残疾人有20多万,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让需要康复的患者及亲属了解康复医学和康复有关知识、掌握康复的预防、康复训练的常识,南平市第一医院康复科举办了“功能障碍俱乐部”活动,以人人参与享有康复服务为宗旨,希望以俱乐部为载体,通过医患互动、患者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互动的方式,树立正确的康复理念,使康复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进健康、获得更多快乐。

俱乐部活动安排“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再认识”、“什么是康复”、“骨折术后为什么要康复”、“偏瘫的康复锻炼”等专题讲座,结合病人现场提问以及医生们指导病人各种康复技能训练,同时邀请患者家属“现身说法”相互交流康复的心得体会,相互鼓励,增强患者及其亲属的康复勇气和信心。大家坚信只要按正确的康复治疗和训练,能最大限度地恢复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王金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