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朱口镇:关爱失独老人 抚慰失独之殇

usa.fjsen.com 2016-07-12 17:55:2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仕民)“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是你们一直在经济上扶持我、在心里上关怀我,让我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让我对生活又有了希望。”家住朱口镇音山村的80岁老人王喜安感慨地说。7月10日至7月11日,朱口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对该镇13名60岁以上失独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老人家多大年纪了”“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没有”,每到一处,干部都和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现状和实际生活困难。今年75岁的马彦辉家住朱口镇梅林村。他的女儿出生不久因疾病离开人世,妻子也不在了,自己年龄也大,失去劳动能力,回想过去依然难掩悲伤。该镇副镇长、计生协会会长林金惜告诉他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失独老人这个群体,有生活上的困难可以向村和镇民政、计生部门寻求帮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据悉,近年来,朱口镇积极推进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对该镇13名年满60周岁失独家庭对象每月发放300元特别扶助款。组织计生协会志愿者队伍每月对失独家庭进行5次以上家政服务,每逢节日进行走访、慰问。对志愿者队伍进行培训,让志愿者了解失独家庭人员的心理特点,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通过与老人们交心谈心,帮助他们重树信心走出生活的阴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