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我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通报表扬

usa.fjsen.com 2016-07-19 09:06:1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省份的通报》,对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福建省等16个省份进行通报表扬。通报指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自2016年4月28日启动以来,各省(区、市)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调查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取得初步成果。其中,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福建省、重庆市调查工作进展迅速,已全部完成调查上报任务。通报进一步指出,希望受表扬的省份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质量控制、数据分析、救治政策制定等后续相关工作,落实好健康扶贫工程各项政策措施。

  今年4月份,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三部委启动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人社厅、扶贫办研究制定了《福建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方案》,同时成立省级工作小组和专家技术指导组,负责本次调查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数据核查等工作。5月底,省卫生计生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联合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省卫生计生委在福州举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培训班,解读我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方案、调查工具的应用以及调查数据填报要求及时间安排等。6月中旬,省卫生计生委组织3个督查组,分别由3位委领导带队,赴全省进行督查。经过2个月的努力,目前调查工作已完成。(财务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