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职业卫生 > 正文

白领抽烟喝咖啡?小心骨质疏松

usa.fjsen.com 2016-07-25 10:23: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三、压力一大就抽烟:现在各种媒体都在宣传戒烟,大家对吸烟的危害也逐渐加深,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是肺癌的风险因素,会危害心脑血管,但很少人清楚,吸烟其实和骨质疏松这种疾病有很大的关联。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影响钙的吸收,烟碱会抑制成骨细胞,刺激破骨细胞的活性,也就是烟碱会促进成型的骨头里面的钙被分解出来流失到血液中,破坏身体内旧的骨结构,又抑制了新骨头的生成,最终造成骨质疏松症。

听了内分泌科医生的健康宣教,Alina终于明白了自己生活习惯上的错误之处,原来生活中点滴的小细节、小嗜好,竟然对健康会有这么大的影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西院高珊主任提醒大家,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青年人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小嗜好”,在咖啡、烟酒这些小小的“生活调剂品”上难免有些放纵。但健康的生活习惯,就在于日常的这一点一滴积累之中,养生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有个健康的身体去享受美好的生活。如果您对于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抱有疑问,或者怀疑自己有“亚健康”的状态,不妨到内分泌门诊来看一看,内分泌科的专科检查,如骨密度检查、各种激素测定,正是针对解决乏力、不适等诸多“亚健康”“都市病”的好帮手。健康生活,从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做起!

文/付煜(北京朝阳医院西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