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帮扶计生贫困家庭 种植最美富民葡萄

usa.fjsen.com 2016-07-25 17:00:23  李范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帮扶计生贫困家庭 种植最美富民葡萄

——记产业型旅游项目迪口镇曾段葡萄园基地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生育关怀基地负责人吴良麟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范珍)炎炎夏日,走进迪口葡萄风情小镇“美丽乡村葡萄园”,园里蜿蜒的藤蔓和葡萄叶子编织的绿荫下,显得格外清凉爽快。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一眼望不到头,葡萄架上爬满了茂密的绿色枝叶,枝叶中挂着一串串色彩不一的葡萄,有玫瑰红色的,紫色的,暗红色的,浅绿色的,个个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在这色彩欢快、果香四溢,让人流连忘返的自然生态庄园里,基地负责人吴良麟和他的伙伴们正在葡萄藤下查看葡萄生长状况。

吴良麟是建瓯市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主营项目优质葡萄种植,所属葡萄基地约1000亩,拥有巨峰、峰后、红地球、夏黑、美人指、摩尔多瓦等20余个品种。“良麟”牌葡萄先后获得“全国精品葡萄评比安全精品奖”、“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福建省名牌农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被授予“绿色食品”,并被纳入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企业,产品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但是吴良麟在致力葡萄产业发展的同时,不忘贫困的家乡人民。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需要吸纳更多的手劳动力时,响应镇政府及计生部门的号召,采取 “公司+计生贫困母亲”的运作模式,建立生育关怀示范基地。他说,他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才成立了这家公司,也是大家的帮扶才有了现在的发展,自己一直心怀感恩,早就想着能回馈乡亲,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自己的微薄之力,公司的命名的寓意就是希望大家一起致富。在经过镇计生办、计生协对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多次考察、论证,迪口镇生育关怀示范基地很快的成立起来,吴良麟自荐担任计生协会会长。

从2013年10月以来,吴良麟在用工上总是优先吸收计生贫困母亲到基地工作,除享受正常的工资待遇外,年终时再给每个受助母亲固定分红800元,既解决公司用工问题,又能切实帮助到贫困家庭。通过公司与迪口镇计生协合作,采用“公司+计生贫困母亲”的模式,引导计生贫困母亲将幸福工程救助金投入到该公司,既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又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实现了公司和计生贫困母亲双赢。

迪口镇龙北溪村叶根明一家就是生育关怀示范基地建立后的受益者之一。叶根明本是家里农活的主力,但因为疾病导致丧失劳动力,全家陷入经济困难,仅靠政府的低保补助维持日常开销。吴良麟从村民口中了解到叶根明一家的情况后,亲自登门拜访.他在深入了解了叶家的情况后,建议夫妻俩到他的葡萄园基工作,做些简单的农作物摘培看护的工作。夫妻俩听到这个消息又惊又喜,兴奋的答应并连连称谢。如今叶家夫妇在葡萄园工作已有两年,不仅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而且在吴良麟和其他同事的指导下,学到了葡萄培育的基本技术,渐渐成为吴良麟在葡萄生产基地的得力助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